DonutsMindIfIDo

不再更新

第三回

  第三回

双凤合力战鞭雄

后妈细思生毒计

春日暖阳,离武林大会开幕还有三天。静儿起了个早,拉着嘻嘻一起操练。两人长枪短剑过了十几招,嘻嘻正欲再起发力时,互听得远处有拍手声。有人!原来操练的时候一直被第三人看着,那人边拍边道:“妙哉妙哉!”说着便朝她们走来。

嘻嘻与静儿回过头来定睛一看,原是个打扮奇怪的彪形大汉,腰间缠一软鞭。那大汉作揖:“抱歉,多有打扰,鄙人唤名阿卜勒,从哈国来参加今年的武林大会。”

嘻嘻连忙回礼,静儿却笑道:“你这名字真怪,我还没听说过哈国,是在哪里呀?”

阿卜勒道:“天高地远呐,你们可知道玉门关?”

静儿道:“知道,那可远得很呢。”

阿卜勒哈哈大笑:“玉门关再往西便是哈国。”

嘻嘻道:“原是哈国来的好汉,只是你为何会来女子操练场呢?”

阿卜勒挠挠头,作羞愧状:“那可真是打扰你们了,我在外面运了会儿功,忽听得传来打斗声,我还以为这里出了事儿就赶来看看。哪成想是你们在练功,我一时看了入迷,便跳下墙头细细观望。”说罢,阿卜勒视线又落到两人的武器上,大惊:“呀!红缨枪与绿萼剑!你们是江湖人称的‘小双凤’?”

静儿笑道:“正是。”

阿卜勒笑逐颜开:“没想到今日就能见了。我在路上也听人不断说起二位大名,年纪虽小,却武艺精湛,在下实为佩服。”

嘻嘻羞红了脸,道:“不敢当不敢当。”

静儿笑道:“既然佩服,何不来比试两局?”话音未落,拔枪突刺。阿卜勒一惊,回身一闪,抽出鞭子:“承让了。”

红缨枪突刺如雨般袭来,阿卜勒飞快后退闪避,挥舞长鞭,击开攻击。百密一疏,一枪直刺过来,竟是连他衣服下摆都刺穿了。阿卜勒冷汗直流,心里道:好快的枪法,只能出全力一击了。静儿心想,必须得速战速决了,干脆蓄力腾空跳起,一杆红缨枪直冲阿卜勒劈来。阿卜勒看准机会,长鞭一闪,稳稳缠住了红缨枪,再用力一拉,静儿陡然失力,长枪脱手,向下栽倒下去。

嘻嘻飞快出手一扶,静儿落进她的臂弯,险些没有倒地。阿卜勒把长枪投掷过来,道:“好枪法!我们再战。”

静儿接住枪,道:“好!”

绿萼剑也出鞘,嘻嘻道:“英雄好身手!只是不知道能否接住我们两个人的合击”。小双凤一齐直扑过来。三人战作一团,一时间刀光剑影,金鞭摇摇。

话说这女子操练场地旁边的厢房就住着华帮众人。后妈这两天一直深思熟虑,却仍找不到一个好的退身之计。后妈正在苦思之时,却听得外面刀剑响动,于是推门出去。女子操练场地的门虚掩着,后妈便悄悄推开一点,敛了气息,往里窥看。阿卜勒与小双凤正战得热闹。后妈大惊,阿卜勒怎么与小双凤打起来了,再一细看三人的招式都有意避开了要害,并不是想取对方性命。估计是以武会友。

后妈认得小双凤两姐妹,嘻嘻是大寒帮副领头的弟子,由他专教剑法;静儿是从小在大寒帮学武。某年武林大会死了一对伉俪,留下一个孤儿,便是静儿。

副领头,对,副领头!自从来了我还没见过他,待我打探打探。后妈转悲为喜,阴霾瞬间一扫而空,转身走了。

沿路上打听了两个人,才知道副领头在男子操练场。大寒帮有男女两个操练场,都是给自家弟子用的,旁人并不许进。后妈被拦在门外,只听得里面有武器打斗声和训斥声,听那训斥声音便知道就是副领头高启文了。

那高启文与后妈也是相识的,十几年前的一次武林大会上,后妈夺魁,一时间名声大噪。而高启文却没取得什么成绩,心灰意冷正欲退大寒帮。时任华帮的领头慧眼识珠看中高启文的资质潜力便把他请去华帮当师傅,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他倒真带出了不少好徒弟。只是这高启文带徒弟有一点,就是狠,弟子若稍有不好好练功,便是非打即骂,训斥不断。后妈后来在帮中帮忙管事,经常有弟子告到她这儿说是高启文打人,为了帮派的声誉,她也找高启文说过几回,后来告状的人渐渐少了。后妈也以为他早就不用这套方法来管教弟子了,只是今日一见还是老样子。

后妈别无他法,硬闯也不行,只能喊叫:“副领头高兄弟何在?”

里面的声音突然停了,副领头高启文走出来。他一见后妈就作揖行礼:“我真是太怠慢了,后妈,没想到你今年会亲自来,别来无恙啊。”后妈这才细细打量高启文,心中大惊,这高启文已与她记忆中的不一样了,明显苍老了许多,胡子拉碴,眼珠浑浊,分明高启文才比他小两岁。

高启文转身对着院里的人说:“不要停,继续练!”然后又对后妈说:“后妈,咱们到房间里说话。”

高启文引后妈来到一间密室。二人坐定。高启文道:“没想到后妈你如今当上领头了,我离开华帮也有七八年了。只是不知李领头老爷子他如今还好吗?我实在想他得紧。”

后妈道:“他好得很呢,如今颐养天年。我六年前做他副手,五年前正式当了帮主。”这李领头不是别人,正是当年对高启文有知遇之恩的华帮帮主。后妈面上这样说,心里却想道:你实在想他却这么多年书信都不来一封,呸,狼心狗肺。

二人又叙了些旧。后妈东扯西扯也忍不住了,于是决定开门见山:“高兄弟,现如今我可信任的人只有你了,今儿实话和你说了吧。”于是把心中所想一五一十说了。高启文思忖片刻,抚着头道:“后妈不急,大寒帮我是清楚的。看着虽然家大业大,实则可靠之人只有两个。”

“哪两个?”后妈站起急问。

“便是‘小双凤’。”

“唉……”后妈又瘫坐下去,“她们两人能把武林大会包圆了,你这不是废话?”

“后妈不要急,且听我说。这两人形同一体,只教她两人分开便可。找一人牵制住一个,另一个也包不圆。华帮乘虚而入,这样华帮和大寒帮都比得不差,面上有光。”

后妈叹气:“说得容易,到哪去找人牵制呢?”

高启文轻笑:“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自会有安排。”

后妈眯眼笑道:“不过,高兄弟你这么助我,若被大寒帮发现岂不是没了后路?你在大寒帮待了多年,一点情分也没有吗?”

高启文哈哈大笑:“情分恰如天上浮云,拣些能用的便是好的,用不了的,要它干什么。大寒帮看似牢靠,内里其实脆弱不堪,不能久待,等武林大会一过,我也该走了。”

后妈心中一沉,思忖道:这高启文断不可深交,他能出卖大寒帮,以后不知道会不会出卖我。等此事过了再做打算。

嘻嘻一剑穿在木桩子上,摆手道:“我们歇歇吧。”

阿卜勒早已累瘫在地上,道:“嘻嘻姑娘,你刚才那一招‘百步飞剑’真厉害,我今儿算是见识了。”“不敢当不敢当。”嘻嘻拱手回谢。

静儿靠坐树下,笑道:“阿卜勒兄,跟你打了这一回,今天就不用练了。我从前仰慕华帮名将蒙儿,认为天下只有她一个英雄,如今见了你,你也算一个。”

“不不不,言重了,我算哪门子英雄,我一介莽汉怎么能和蒙儿比呢?”阿卜勒连连摇头。

嘻嘻笑道:“阿卜勒兄,不要谦虚,我也觉得你是。”

静儿道:“阿卜勒兄,你这么厉害,我们能和你做朋友吗?”

阿卜勒笑道:“难道我们不已经是朋友了吗?”

“哈国人人都是如你这般吗?”嘻嘻问。

阿卜勒摇头道:“千人千面,各有不同。”于是又说了些哈国的风土人情,说到动情处又唱了几首哈国的民间歌谣。

嘻嘻静儿二人听得如痴如醉。

阿卜勒却叹气:“我离家已经数月,到了中原来见识这万千繁华,心中虽欢喜,却也更想家了。”

嘻嘻道:“不打紧,武林大会马上就开始了,只比三天,比完就回去了。”静儿道:“就是就是。这几天我们先陪你玩。待嘻嘻和我在武林大会上出了名,必和你一同去哈国玩,你以后要是想来,写封信给我们就行。”

阿卜勒大笑:“好,一言为定。要是武林大会我们碰上了,可不要像今天这样手下留情。”三人一齐大笑。

有道是:亦敌亦友叙前缘,真情真意结后盟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