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utsMindIfIDo

不再更新

断刀女儿传

  第一回

华后妈迷路寒帮道

阿卜勒善意解人心

话说一日,华帮一干人等去参加今年的武林大会。百忙之中竟出了疏漏,大会寄来的地图半路弄丢了。华帮迷失在沙漠中,风吹沙扬,去路失,来路重重。日头正毒,众人大汗淋漓,马也走不动了。华帮领头唤名后妈,平日雷厉风行,可此时也失了主意,只能揪着地上坐着的一个打扮奇怪的人问路。

“这位兄台好,你可知大寒帮领地怎么去吗?”后妈问道。

“正好啊,我也要去。”那人摇着扇子道。

“哦,你也是参加武林大会的吗?”后妈大喜。

“是啊,我是哈国来的,我叫阿卜勒,我们正好顺路,前面就是寒帮道,一起走吧。”此人说着拿出来了地图。

后妈心里安定了三分,道:“唉,先歇歇,我正好与你聊一聊。”于是一招手,华帮众人都坐下了。一个弟子找出来伞给后妈遮阳。

“这位兄台,”后妈拧开水壶,抿一口水,“没想到你们哈国也有练武的,这几年武林大会没见过啊。”

阿卜勒道:“你这是有所不知啊,武林大会的新策,大力扶持偏远门派,不然每一次比的就那么几个帮也没意思。我练武多年,对武林大会向往已久,可惜路途实在遥远,又无盘缠。前些日子武林大会给我寄来了地图和盘缠,直到今日才成行。话说,你们是哪个帮的,怎么连路也不认得?”

后妈尴尬咳咳:“我是华帮领头,地图乃是在半路不慎遗失了。”

阿卜勒一惊,马上起身作揖:“以前只听过华帮的大名,没想到今日真见了,失敬失敬。华帮声名远扬,我在哈国也曾耳闻,普天之下也只有大寒帮和枫叶帮与你们能一争高下。”

后妈心里喜滋滋,笑道:“这都是过去的事了,不知现如今还能不能与他们比了。”

“对了,我听说上次俄帮主办的武林大会你们华帮名侠蒙儿伤了没去成,竟叫大寒帮票饼捷足先登。我心里气啊,今年她来了没有,我今日正好拜见一下。”

后妈心里嘀咕:怎么一路上都有人问她,只认得她,不认得我?她现在在哪里,我又如何知道?脸上却露出哀伤的表情来,道:“蒙儿所受的乃是大伤,无法再运功,以后怕是再也来不了了。她受伤之后退出帮派,我也不知她在哪里。”说着便以手遮脸。

阿卜勒由喜转悲,神色哀愁:“悲乎哉!蒙儿是我多年以来仰仗的偶像,当年她一举夺魁的英姿,可是传遍了哈国,我只愿她这伤是受在我的身上。”说着便流下泪来。

后妈心中纳罕:没想到哈国也有这般人,也不知蒙儿是给你们吃了什么迷魂汤,一个两个都崇拜得不得了。你这么流泪,难道还能把她哭回来不成。转念一想蒙儿之功绩现如今也无人可比。可蒙儿一伤,俄帮主办的武林大会就已经无人撑场了。亏得舟咩柔儿科心努力,几个小项比如轻功和骑射成绩不错,面上能过去,不算太差。今年武林大会是华帮的死对头大寒帮主办,柔儿退帮告老还乡,舟咩上了年纪,男弟子也没几个中用,隐隐约约觉得没有好结果。

后妈出发前找人算过一卦。卦爷摸着胡子,眼珠子溜溜转了半天,就是一言不发。后妈都等急了,正欲发怒,却见卦爷颤颤巍巍竖起一个手指。

“这是说……我们华帮能取得第一的意思?”后妈心中狂喜。

卦爷摇摇头:“是最多只能拿一个。”

“大师,真只能最多拿一个吗?我要再占一遍。”后妈仍不死心。

卦爷有点生气了:“卦上是这么说的,你若不信,好走不送!”

后妈心中忧伤,上上次能拿四个,上次两个,今年只有一个,还不一定能拿着。出发后半路丢了地图,迷了路,真是事事不顺。算了,反正这次之后就不当领头了。后妈心想,亏了平时声誉好,后路还是有得。我走后,哪管什么洪水滔天。哪怕下一次武林大会挂零,华帮为天下耻笑,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只是如何片叶不沾身呢?这倒是一个难题。

正在思索中,却被阿卜勒的声音打断:“领头,歇够了吗,我们该走了,再不走天黑了就找不到客栈了。”

后妈闻声起身。于是一帮人上马浩浩荡荡向东奔去,卷腾起的飞尘遮天蔽日。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