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utsMindIfIDo

不再更新

[短打]动物塑崔沈

  崔敏静:居住在树洞里的兔子🐰

  沈锡希:从远方来觅食的长颈鹿🦒

  OOC预警

————————————————————

  

  长颈鹿翻过几座大山,趟过几条小溪来到这片静谧的森林。它远远地望出去,惊喜地发现这里到处都是适合它吃的鲜嫩多汁的树叶。它走进一棵树,伸出舌头,把树顶的嫩叶卷进小巧的嘴巴里去。

  这棵树的树根部住着一只小兔子,它是前年冬天来的,来的时候背着一个大铁锹种萝卜。它正躺在堆积如山的萝卜上幸福地呼呼大睡,想必梦里都是萝卜吧。突然,整棵树剧烈的摇晃起来,兔子从梦里惊醒,它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地震了还是伐木工来了?兔子迅速收拾好了包袱,背上了几个萝卜准备逃命。

  等它跑出来一看,却看见了某种动物的四只蹄子。

  这是什么啊?兔子从来没见过,是马吗?不像,是犀牛吗?太细了。它顺着四只蹄子往上看,蹄子连接着的是四个修长的腿,再往上看,啊,长长的脖子,身上的斑点花纹,这是一只长颈鹿。

  兔子见过长颈鹿。去年春夏交际的时候,有一群长颈鹿跋山涉水来到森林,它们嚎叫着飞奔过来了,好似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宝塔。当时兔子吓得不敢接近,爬上一棵光秃秃的树望着它们。长颈鹿们蹦过来,停下,进食,它们只吃树顶鲜嫩的叶子,不曾弯下脖子来。兔子甚至没有看清它们的脸。

  冬天来了,叶子落光了。那群长颈鹿也就离开了。兔子唯一的朋友大雁说:“看来和我一样啊,冬天就走,春天就来。”可是,今年春天,大雁却没有来,那群长颈鹿也没有来。

  来的却是一只落单的长颈鹿。

  兔子大喊:“喂——我是兔子,你好啊——你从哪里来的?”那巨大的身形动了动,它把脖子弯下来,头低到兔子跟前:“你是在叫我吗?”兔子又惊又喜,它看见长颈鹿扑闪扑闪的眼睛,原来长颈鹿长这个样子啊!

  兔子说:“是,是我。我叫兔子,我的家就在这棵树里。你叫什么,从哪里来的?”

  长颈鹿心里感动万分,一路上从来没有哪只动物这样问过自己。

  “我,我就叫长颈鹿,我没有家。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兔子摇摇耳朵。

  “哎呀——”长颈鹿突然小声叫,表情痛苦。

  “你怎么了?”兔子抱住它的头。

  “我不能弯着脖子太久,头有点痛。可是我很想和你说话,你要不要跳上我的头,我把脖子直起来和你讲话吧。”

  “好啊!”兔子一口答应,上面的风景,它还没有看过。兔子跳上长颈鹿的头,牢牢抓着长颈鹿的耳朵。长颈鹿慢慢慢慢把脖子直起来,兔子感到自己缓缓飞起来,眼前景物变换着,树干由粗至细,嫩绿的树叶,最后是壮丽的天空。

  “真美啊——”兔子感叹,“你每天看着这样的景色,一定很幸福吧。”

  “是很美啊,但是下面的景色我却不能常常见。像是蜗牛和甲虫,我都没有好好观察过它们,好遗憾啊。”

  “不,不遗憾。因为你是一只长颈鹿,但是你遇见了我,我把下面所有的景色都告诉你。”

  “告诉我?”

  兔子说起它前年冬天来到森林的场景。它是如何来到这里,如何定居,如何用铁锹挖开一捧捧土,又是如何收获萝卜的,甚至去年的长颈鹿群和大雁如何来了又走、又如何至今未归的事也说到了。

  长颈鹿听得如痴如醉,这比它翻过几座大山,趟过几条小溪所经历的事还要多。兔子从包袱里掏出萝卜:“你尝尝看!这是我最宝贝的东西。”

  长颈鹿尝了尝,萝卜鲜甜可口。它想到以后不吃树叶,光吃萝卜也并不是一个坏主意。

  “你认识那群长颈鹿吗?或许你是它们遗失的同伴。”兔子问。

  “不认识……我从一开始就是独自一个。”长颈鹿说。

  “你和我一样啊。”兔子喃喃细语。

  “大雁还回来吗?”长颈鹿问。

  “我不知道,万一遇上猎人就不好办了,我希望它不要遇上这样的事。”

  “我也希望。”

  它们停下说话,兔子痴迷于美丽的景物,长颈鹿安心吃叶子。过了一会儿,兔子突然问:“冬天来了,叶子落光了,你也会走吗?”

  长颈鹿停止咀嚼,垂下眼睛:“我不知道……不去温暖的地方,我没法过冬。”

  “为什么一定要去温暖的地方呢?”兔子噙着泪。

  “这大概埋藏在我的基因里。长颈鹿不停下脚步。”长颈鹿若有所思。

  “什么基因……”兔子听不明白了。

  “就是……就像兔子爱吃萝卜一样。”

  兔子大哭起来:“我以后再也不吃萝卜了。”

  长颈鹿心里难受,说:“不要哭,不要哭。我冬天走,春天一定会赶回来的。”

  兔子抽泣:“我怕你像大雁一样不回来了……”

  长颈鹿哭着说:“不,兔子,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条路。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在这个森林里,这棵树下,有你。”

  兔子止住了哭泣。兔子和长颈鹿约定,从今天开始,到冬天的每一天,都要见面。当天晚上,兔子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匹马,和长颈鹿荡秋千玩。

  如果要见面,兔子得爬上高高的树枝上去,才能看见长颈鹿圆圆的大眼睛;长颈鹿得低下长长的脖子,方能亲吻兔子轻颤的胡须。它们都不愿意麻烦对方,于是一天早上兔子刚刚醒来,睁开眼就是长颈鹿探进洞里的头;傍晚长颈鹿吃晚餐时,从鲜嫩的树叶里窜出来兔子的脸。

  “我真希望我是一只长颈鹿。”夜晚,兔子躺在长颈鹿的背上看星星的时候说。

  “我愿意做一只兔子。”长颈鹿眨眨眼回答它。

  就这样,一只兔子和一只长颈鹿成为了朋友,在冬天还未来的日子。云雀能看见,兔子从长颈鹿的头上跳下,顺着它长长的脖颈滑到它背上;鬣狗能听见,长颈鹿和兔子亲密地聊天,聊远方山上的雾、溪中的虾鱼和蜗牛甲虫的故事。日子一天天过去。

  最后一片叶子落下了,长颈鹿到了不得不走的这一天。它准备和兔子待到傍晚,然后再离开。兔子却说:“晚上走你会冷的。”并收拾了一大包萝卜给长颈鹿:“你要是想我了,就吃这个吧。”

  长颈鹿背上行囊,这次它不再是一个人。它一步一回头,直到看见兔子小小的身影消失。兔子看着长颈鹿远去,没有流泪,朝着它远去的方向大喊:“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春天,春天快来吧。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