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utsMindIfIDo

不再更新

8

           2018年选拔赛结束后,作为冰上最炙手可热的两位运动员,崔沈两人上了一档采访节目。常规的做游戏和冰上展示后,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让她们两个人互相采访。

   “什么事能让你开心?”沈锡希问,递过来一只话筒。

  “让我开心的事不多,但站上领奖台总让我开心。”

  “那我问你,在领奖台上最开心的是哪次?”

  “是加拿大队泼我们香槟的时候,还有是你挠我痒痒的时候。”

  换崔珉祯问,崔珉祯想了半天:“哎呀,我都不知道该问你什么好,你的愿望是什么?这个问题不回答也可以。”

  沈锡希沉吟了一会儿,说:“我还是回答你吧,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跟你一起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好。”崔珉祯抬头看着她笑成月牙的眼睛,心里甜甜的。

  “哎呀,有种甜蜜的氛围呢。”坐在监视器后面的工作人员笑笑。

  “这种关系可不仅仅是朋友。”另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补充。

  节目播出后,崔珉祯在宿舍看,看了一半,她把沈锡希叫过来。“这一段我还以为不会剪进去呢,太难为情了。”

  “我不觉得很幼稚啊,逗猫而已,有什么难为情的。”

  “哎,你那个样子我觉得好傻哟。”

  “你比我更傻好不好?哪有人那样舔勺子的。”

  “你明明也是这样舔的,我天天看你吃饭怎么会不知道……”

  就这样斗着嘴,2018年也结束了。直到2019年世锦赛比完后,沈锡希的状态还是不好,选拔赛第二轮因伤退赛了。崔珉祯明白是为什么,打官司最耗费精力,根本就不能保证正常的训练,状态下滑也是迟早的事。有时打开手机能看到沈锡希的新闻报道,光是说出这件事就已经是尽了莫大的勇气了,除了拥抱和鼓励,她什么也给不了。

  沈锡希很郑重地对她说过:“我一定要把官司的事彻底处理干净,我整天想着这件事,都没法好好训练了,奥运会就更不用提了。”

  崔珉祯关注所有沈锡希的新闻消息。有时候比完赛下场就看一眼,换衣服的时候也看一眼。官司的进展很缓慢,就像蜗牛爬行。但是总体是向好的趋势,蜗牛也快到终点了。沈锡希发来一张比赛表,即便是忙官司的事,她也没放弃比赛训练,崔珉祯稍稍心安。

  崔珉祯世界杯的比赛也不是很顺利,成为了奥运冠军后,各方面的要求也提上来了。如果一场比赛不是她夺冠,质疑就会铺天盖地的砸来。有一次她摔出赛道,重重地撞向保护垫,大脑一片空白,直到救护人员和队医围过来,看着他们焦急的表情、摆动自己的肢体时才知道自己是受伤了。

  

  2019年,多事之秋。就像地震来临前,动物仓皇逃出巢穴。许多事情现在想来,真是不可思议。

  在国外过完新年后,疫情爆发了。当年的世锦赛也宣布取消,夏季奥运会推迟至一年后,但一年后能不能比赛也是未知数。22年的冬奥会,变得飘渺起来了。

  世锦赛取消,选拔赛也随之取消,崔珉祯问:“那你怎么办?”“没事的,我会更努力的。”沈锡希回答。每天早上来到冰场,看着腾腾的雾气,让人觉得煎熬。在很多事面前,运动员只是微小的蚂蚁。

  后来的事一格一格闪过:疫情稍稍平息,重新站上起跑线,摔倒,受伤,康复,在比赛中又摔倒,循环往复。往返于家、训练场和律师事务所之间,签约新的俱乐部,每天早上5点准时换好衣服去训练。

  2021年选拔赛,两人一起站上起跑线。从预赛到决赛,从早上到下午,从第一轮到第二轮,名额最终确定,沈锡希第一崔珉祯第二,都拿到了奥运资格。官司的事也尘埃落定了。四月春意盎然,入住选手村后,国家队加紧训练,但偶尔也会给队员放放假出去玩。

  几个进入了国家队的队员一起开车出去游玩,公园里野餐。坐飞机去了济州岛,海边的落日最为美丽。十月就是开赛的时候了,奥运也越来越近,她们都希望时间能过得再慢一点,轻松幸福的时光能停留得久一点;也都希望时间过得再快一点,早日到奥运会。

  

  令两人都没想到的是,有一天会在娱乐新闻里看见自己的名字,刷到时简直不敢相信。出道这么久,她们在各类新闻中看见过自己的名字和照片,有时也是两个人一起出现。只是这一次,再也不能开心地分享给对方了。

  12月,韩冰盟决定禁赛沈锡希两个月。沈锡希也会错过来年的冬奥会。两个月要用四年来换。对于一个选手来讲,无异于毁灭性的打击。

  那些聊天记录,也让她们没有了各种合照站在一起的理由,没有了牵手拥抱的理由,没有了给你闻香水的理由,甚至没有了互相看一眼的理由。但她们仍然是对方避不开抹不掉的存在,回头看这十年,她们已经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深深的痕迹。

  

  最后的最后,宿舍门响,门外传来崔珉祯最熟悉的声音:“我们谈谈吧。”

  ……

  崔珉祯梦醒,浑身冒冷汗,最里面的衬衣也湿透了,她居然在冰场边睡着了,做了一个年华长梦。一看腕表,马上到关门时间了,她起身收拾东西。把刀套码好,冰鞋收进箱子里。披上羽绒服,银灰色的那件。背上书包走,有人认出她来,笑着打招呼,她点点头微笑致意。经过更衣室,里面有人在说话,那些在冰场上嬉戏打闹的男孩女孩的声音传来,无忧无虑,仿佛曾经。

  

  

  (完)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