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utsMindIfIDo

不再更新

第十回

  第十回

心始哈国路

泪尽大寒帮

回去的一路也撒了许多眼泪。静儿牵马上山,只觉得这上山的路难走得很,腿有千斤重,怎么也迈不开。到了大寒帮大门前,手却无论如何敲不下去,泪无声无息地滑落而下。想扭头走,但又对自己说:我不能再逃避了。

静儿敲开门,小厮和弟子看见她俱是大惊。一个拳术师臭着脸道:“好啊,静儿,你还有脸回来?你把大寒帮害惨了!”话音未落,招了几个小厮架起棍棒准备赶她出去。

这便是大寒帮里教拳法的老孙,素来性格泼辣。静儿不看她,道:“我回来有事,办完就永不再回来。嘻嘻她人呢?”

老孙怒眼圆睁:“少来问东问西,快给我滚!”说罢双拳就往静儿肩头打来。静儿飞速一闪,暗想不能动手。她并不回击,只是左闪右闪。

“住手!”有人大喝。

老孙停手急转身行礼:“领头好!”

金领头看着静儿道:“静儿,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静儿道,“领头,阿卜勒兄已经给我说了。”金领头拱手道:“静儿,对不住,这些日子你受委屈了。”

静儿眼泪滚滚而下:“领头,我说些心里话。我出来后怨恨过你,你平日里老夸我,可是一出了那事为什么你就变了脸,不向着我向着别人。难道你不相信我吗?我不能回大寒帮,却也不知往哪里去。昨天阿卜勒兄来找我说你对不住我,我哭了许久,又怨你又怨我,为什么我们不早些把这话说开呢?你不相信我吗,领头?我现在回来太迟了吗,领头?”

金领头喃喃道:“唉……静儿,对不住对不住……”众人听两人这么讲,都不敢大声言语。一弟子轻声说:“静儿姑娘,不要哭了,大寒帮永远是你的家。”

静儿心里想道:我哪有家,我没有家。哭得更凶了,金领头轻拍她的肩背,老孙过来给她擦泪。老孙道:“静儿,别哭了,我也对不住你。对了,静儿,嘻嘻她还在呢。嘻嘻要走的事你知道吗?”

静儿止住哭泣,道:“我知道,我去找她。”奔向后院。老孙想跟上,金领头拦住她去路,道:“不要去了,这是她们两个人的事。”

嘻嘻在厢房中边抹泪收拾东西,地下扔了四五个包袱。听到有人推门,急忙抹干眼泪,道:“什么事?”看到却是静儿,模样变了。

嘻嘻愣了一下,突然笑了:“你……你的眼睛怎么肿成核桃一样大了……”

静儿又开始哭:“你还说我,你不是一样吗?”

嘻嘻道:“静儿,你瘦了。”静儿上前几步把她抱住,呜呜大哭:“嘻嘻,对不起,我……”嘻嘻也抱住她,道:“我要去找你的,你怎么自己送上门来了。”

静儿道:“嘻嘻,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嘻嘻说:“静儿,你闭嘴,你没对不起谁。只要你对得起你自己就行了。”嘻嘻扶着她坐下,道:“你这几天都去哪里了,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这个我以后慢慢告诉你。你收拾东西要今天走吗?”静儿看着嘻嘻,暗道:你也变了一番模样啊。

“嗯,我今天就走,我去找你去。”

“你的剑呢?”

“我还了。”

静儿吃惊地望着嘻嘻:“你真的要退?”

嘻嘻坚定道:“真的。”静儿道:“好,咱们一起走。”

两人又叙了会儿旧,拾掇拾掇东西。当天下午就要走,金领头没有说挽留的话,备好马匹和银两,送两人出门下山。自打两人走后,金领头再做了两年领头的位置,便请辞了位,去峨眉山找旧友了。至于高启文,则在几年后去了其他帮派。

且说嘻嘻与静儿别了金领头,下了山行数百步,远远见一桃花树开得正繁,树下坐一人,树旁一马吃草。静儿拍拍嘻嘻,忽指:“咦,你看!那是……”

嘻嘻眼睛一亮:“是阿卜勒兄!”

二人飞奔过去。正是阿卜勒,他笑呵呵站起道:“我恭候多时了。”

静儿道:“阿卜勒兄,我就说怎么没有见到你。我还以为你已经早走了。”

阿卜勒大笑,反问:“你们要去哪里?”

嘻嘻叹气:“天下虽大,却无处可去。”

阿卜勒道:“有的,有的。”

静儿急问:“何处?”

“难道你二人忘记我们的约定了?玉门关往西是什么地方?”

静儿一怔,突然哈哈大笑:“阿卜勒兄,你是真英雄。”三人一起大笑。


   

三骑向西奔去,世间再无双凤。


  

  

  

  (完)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