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utsMindIfIDo

不再更新

第六回

  第六回

阿卜勒人粗心细

金领头得非所愿

赤面鬼死后第六天,早上天还不亮的时候有人扣响了大寒帮的帮派大门。金领头一夜未眠,正在院中踱步思索赤面鬼的事,忽然听得有小厮通传:“领头,外面来了三个乞丐说是要找嘻嘻姑娘,说嘻嘻让他们来的。”金领头让人叫来嘻嘻,也把外面来的三人一并请在大厅里坐下了。

原是那三马贼。于是嘻嘻将那日在密林里如何偶遇三人的事细细说了,但隐去了其中一人的叛逆之言。金领头沉吟良久,手扶着胡子,尽拣了些敷衍的话说了。嘻嘻心里失落,不敢多言。三人再愚笨,也听出了话里的意思,当即就要走。

金领头叫来小厮给三人取了些银两,遣送他们下山了。待前脚三人刚走,金领头变了脸对嘻嘻道:“你们一个两个都不叫人省心!”

嘻嘻低头不言。

金领头又道:“也罢,我们谈谈静儿的事。”

嘻嘻顿时紧张,道:“我昨天去看过她,她说心里很愧疚。”

金领头冷笑:“要是真的那就好了。”

“金领头,华帮还是不肯让吗?”嘻嘻转问。

“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此外,昨天的事静儿还要特别去赔礼道歉。”

嘻嘻蹙眉:“静儿她那个性子,怎么会道歉呢。赤面鬼的死因也太蹊跷了些。”

“确实蹊跷,可这死因也太难查证了。他与静儿打斗前先服了毒,可是这毒是谁给他的?谁又有这种心机呢?静儿的杀人之名难以洗刷,而且,明天就是头七了。”金领头将头七二字说得很重。

“金领头,你觉得应该怎么办呢?”

金领头苦笑:“恐怕要委屈静儿了……”

嘻嘻也以苦笑回应:“她真的会答应吗?这实在也太委屈!”

“所以我是想让你去劝劝她,她只把你的话放在心里。让静儿先道歉,过了明天就好了,等赤面鬼下葬了,我慢慢查明真相,以后再参加武林大会也不迟。”

“这样真的可以吗?”嘻嘻虽疑惑,但还是先答应了下来,眼下,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去往静儿房中路上,嘻嘻心里直打鼓,这一说,恐怕两人之间的感情也要不复存在了。

但换作她是静儿,也只觉得委屈。大好年华参加不了武林大会还要担一个杀人名声。那下毒之人也着实可恨,无冤无仇就如此害人。

嘻嘻转念又想,要她道歉便是折辱了她,明明什么都没做错。要顾全大局,非得牺牲了她不可吗?还不如远远地离开了去,扔下这是非之地去别处自由自在逍遥快活。

嘻嘻素来都对做英雄这事没什么大兴致。旁人谈起也只是笑笑。在帮派里做弟子的没有不想成为搅动江湖风云的大人物的,只是,嘻嘻想,不成为又有什么。她这次愿意参加武林大会,不过是陪着静儿一起,加上回报帮派。她真正的志向是游山玩水,隐匿山林。不过说出来就要遭人耻笑的吧,她从未对人提起过。

正想着,脚步已至房门前,于是她轻轻扣响了房门。

这边金领头吃了饭,正在屋里歇息。外面小厮通传:“领头,哈国阿卜勒求见。”金领头起身道:“快快请进来。”

阿卜勒拱手道:“拜见金领头。”

金领头摆摆手道:“这私底下就不用搞这些虚头巴脑的,对了,你来是有什么事吗?”

“正是赤面鬼的事。”

“噢,快快说来。”金领头来了精神。

阿卜勒道:“金领头知道我和华帮一起来的吧?我们半路碰上,乃是领头后妈地图不见了。同行了数天,华帮的人我差不多都认脸熟了。不过……”

“不过什么?”金领头急问。

“我并未见过赤面鬼此人!”阿卜勒道。

“你是说……赤面鬼并非华帮的人?”金领头眼睛圆睁。

阿卜勒摇头道:“我也不能断定,万一是华帮和赤面鬼兵分两路在大寒帮会合,而后再参加武林大会,这也说得通啊。”

“而且,”阿卜勒补充道,“华帮领头后妈路上能把地图给遗失了,量她也不是个很细致的人,能想出这种毒计,也难为她了。”

“确实如此,”金领头道,“没有确凿证据,如何疑心到她身上呢。倘若真是她故意陷害,又是谁设此毒计呢?”

金领头轻拍桌子,道:“不管怎么样,静儿冲动是事实。明天就是赤面鬼头七,须得先安抚其他帮,继续武林大会。”

阿卜勒叹口气,道:“我那日与静儿过过几招,她出招急迅,内力浑厚,是个好手,他日必有大成就。不参加武林大会实在可惜。”

金领头若有所思道:“世上可惜的事也太多,壮志未酬美人迟暮英雄白发,哪一件不是令人痛彻心扉?放心吧,我已叫嘻嘻劝她去了,望她经历这事过后能有所成长。”

“报——”小厮急急忙撞开门,“报告领头,大事不好了!”

金领头白他一眼,道:“急什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说吧,什么事儿?”

“领头,静儿姑娘她……她跑了!”

“什么?!”金领头猛拍桌子,脸涨成了猪肝色,“怎么回事?”

“刚才我去静儿姑娘房里送饭,未及开门,就听得里面有响动。我急忙打开门,房间没人,窗户大开,我好奇趴在窗户往外看,只见一个身影倏地飞过墙头。想是静儿姑娘跑了。”

“一群酒囊饭袋!不是叫你们看好她吗?快去找!切莫惊动其他帮派!”金领头只觉一股子血往上涌,眼前一黑,几欲晕倒。旁边阿卜勒眼疾手快将他扶住,对小厮大喝:“先别走!快去请郎中!”

所幸并无大碍,这几天一直过度操劳,导致急血攻心,吃些中药方可调养。喂马的仆从来报,马厩丢失了一匹马,静儿必骑马下山了,至于去了哪里,也没人知道。

金领头躺在床上,苦笑着思忖,你早不走晚不走,偏偏这个时候走,明天赤面鬼头七我可如何向华帮交代?平日真是对你太过娇惯,竟连天高地厚都不知道了,尊师重道都抛之不管了。罢罢罢!早知如此不当什么劳什子领头了,老子就该去峨眉山找朋友,什么大寒帮华帮枫叶帮,通通一把火点了,灰都给扔进河里。想到此处,又连咳几声。

转念又想,我不是让嘻嘻劝她去了?怎么没劝成?于是金领头差人叫嘻嘻来问。

嘻嘻却说:“是我故意气她走的。”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