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utsMindIfIDo

不再更新

4

 国家队确实不一样,训练量比起特训营不知大了多少。上完冰崔珉祯累得直不起腰,趴在垫子上喘气,沈锡希过来拍拍她的背,陆地训练时也帮她揉揉腿。进国家队时沈锡希也是小忙内,几年过去成欧尼了。

  教练要求十分严格,无论是陆地训练还是上冰都一直盯着,有哪里练不好就开骂甚至动手。选手们间的私交也并不如SNS上所展示的那样,拍完生日合照就各自散开了。这氛围比起在特训营不知压抑多少,崔珉祯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沈锡希很无奈地说习惯就好了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

  崔珉祯心里默念,有沈锡希就好了。

     

  教练私下里也分别找过崔沈两人谈话过,大概意思是希望她们高中毕业后入学韩体大,有很多冰上运动前辈都在韩体大就读过,还有奖学金资助,打国家选拔赛也有便利之处,但是大学期间不能签约实业队。教练说这话的时候,一直摩挲着咖啡杯的边缘,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崔珉祯回去把这件事和妈妈说了,妈妈笑笑说你喜欢去哪里就去,妈妈支持你。崔珉祯想了想,妈妈这么多年的辛苦自己都看在眼里,签约了实业队就可以独当一面了;况且,体大的浑水她是真不想蹚。再加上其他大学的代表也和她接触过,体大并非唯一的选择。

  她想好后把自己的想法说给沈锡希,沈锡希苦笑着说我早就答应好教练去体大了。

  

  一天,崔珉祯上冰训练领滑时不慎摔倒,沈锡希在后面把她扶起,拉着她去场外坐下。“好像是鞋的问题。”沈锡希边说边帮忙脱冰鞋。

  教练蹲下看了看崔珉祯的冰鞋,发现了一条裂缝,很细心地指给她看:“你看,这里已经裂开了,必须换一双。这样吧,你和锡希一起去重新定做,她的鞋也旧得不能穿了。”

  于是,周末崔珉祯和沈锡希一同去量尺寸做脚模。工作人员把冰鞋款式图一个个展示给她们看,沈锡希选定了一个款,拿给崔珉祯看。

  “这个好。”崔珉祯点点头。

  “还可以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哦!想加什么图案都可以的。”工作人员笑笑,端过来两杯咖啡。

  “我要绿的。”

  “我要红的,我们要加五环。”

  看着新冰鞋上的五环,沈锡希觉得,她是那个绿环,崔珉祯是那个红环,紧紧套在一起。

  

  两人踩着新做好冰鞋出国参加世界杯,几站世界杯都包揽了金银,比赛配合行云流水。有一次沈锡希得了金牌,崔珉祯得了银牌,颁奖仪式时沈锡希搂着崔珉祯的腰,故意逗她挠她痒痒,崔珉祯笑呵呵,也不甘示弱,反手掐回去。这一幕被拍摄下来,转播到数以千计观看比赛的屏幕上。

  

  14~15年赛季,以崔珉祯拿到全能王而结束,下场时沈锡希把头埋进崔珉祯的怀抱里,祝贺她的优胜。

  这些事轻轻地撬动崔珉祯的心,眼泪从缝隙流出来,她想,和沈锡希一起的最好或最坏的瞬间都有视频记录,若干年后这些记录成了分析她们的关系的佐证,也成了媒体小报添油加醋的素材。好或不好,坏或不坏。赛场上的剑拔弩张是真的,但那些拥抱和大笑是假的吗?现在想起,惟剩一声叹息。

  除了视频,还有她们拍过的那些照片。崔珉祯都一一隐藏或删除了,她没有勇气再去面对了,不知道沈锡希还留着没,她也没有办法再访问沈锡希的主页了。

  那时沈锡希很喜欢拍照,现在也是。路上看到美丽的风景就说珉祯呐我们拍个照吧;咖啡馆喝咖啡时她也会摸出手机拍对面大吃蛋糕的崔珉祯;有时她们一起出选手村压马路,风也急风也劲,两个人头发被吹成鸡窝,笑着自拍起来;坐车出去玩也要拍几张照片手臂搭在一起摆成一个爱心;国家队的训练结束崔珉祯累得大汗淋漓,回到宿舍打开手机才发现自己的狼狈样被沈锡希发在SNS上,转头去锤她,沈锡希笑着闪开了。这些亲密的照片让崔珉祯又惊又喜又羞又恼,也都一一点赞。

  

  

  

评论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